郗妄今年六岁半

鸽子。
什么都吃的恐怖杂食。
写的不一定就是主磕,可能是给别人写的这样。
很高兴认识你!

一纸情书春风起

#文题无关#
#我就是好容易想到个正经名字#
#说不定又名英语好是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梗源班英语第一的大佬#
#如果大佬没那么狗我肯定夸他帅#
#赛晏赛无差##好像有点偏赛晏#
#写到结尾突然作文##没救了#
#ooc日常##还很短#
#依然是学院梗,下一篇大概会摸原设吧#
#说好早睡,誓言喂了狗##数学课补觉吧#
#啊啊啊悦悦给画的薇拉小姐落在学校了qaq#

       虽说老师一再强调三个星期后的考试如何重要,但正当高二活力十足的家伙们谁会在意这个。待班头的身影消失在拐角,教室里立刻炸开了锅。相熟的几个男生抱着篮球就往楼下跑,生怕广播里响起催命的进行曲。
       赛斯难得安分地坐在座位上,没跟着那帮兄弟出去野。晏华瞥了两眼,有些意外,心想这人该不是终于觉悟,想好好学习了吧。他很快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掐死在心里,摇摇头继续解那道数学题。
       没过多久赛斯就摸了过来,笑嘻嘻地一屁股坐在晏华隔壁的凳子上,拖着调子喊他:“华仔啊——”
       尾音拐了三个调,没什么好事。
       晏华都懒得理会他这种山路十八弯的喊人方式,低着头依然是流畅地又打了三行草稿。
       赛斯歪头看了一眼,瞥见满眼的xyz,他想起第一节课教数学的老头令人犯困的语调和微秃的脑门,不自在地抖了抖,撇撇嘴缩回来。
       “华——仔——啊——”隔了不到一分钟,赛斯不堪寂寞地又开始骚扰他,“难得大好下课时光,做什么数学啊。数学题做多了会秃的,你想想老爷子……华仔哎!”他扯扯晏华的衣袖,又伸手去摸随着晏华的动作不断抖动的自动笔。
       晏华艰难地在他的骚扰下将最后两个式子算完,将本子一合,这才抬眼看向赛斯:“什么事?”
       “华仔你每天都这么冷淡,一点谈恋爱的感觉都没有!你这样是要失去我的!”赛斯嘟嘟囔囔,看了看晏华毫无变化的表情,“哎哎我开玩笑的,华仔你别这么凶啊!我是想给你个东西。”他从搭在肩上的校服外套左边鼓鼓囊囊的兜里掏了掏,摸出一个叠的四四方方的纸片。
       晏华接过来,下意识地问道:“这是什么东西?”他展开纸,然后就看到最上面一行赛斯独有的潦草字体写着:【最亲爱的  华仔】,后面还用粉色的荧光笔画了颗并不标准的爱心。他觉得头有点痛,干脆就没往下看,抬头以询问的眼神看着赛斯。
       “是情书啦!”赛斯眨眨眼睛尽力让自己显得真诚,“华仔你可是第一个拿到我亲手写的情书的人!”
       “这么说来我该感到荣幸?”晏华哼了一声,重新低头看这封所谓情书。
       “喂喂,这可是小叮当亲笔的情书啊!不荣幸吗?”赛斯装出一副夸张的样子。
       “语序混乱,句子前后顺序调换。你管这叫情书?”晏华挑了挑眉,将纸转了个方向,“还有,谁会在情书最后面写上:【期待你的回信】这种话?”
       这不像封情书,反而像……像直译过来的英语作文。
       晏华突然反应过来,赛斯也恰恰笑着开口:“哎哎,把它翻译成英文看看嘛。别忘了我可是英语课代表啊!”
       晏华面无表情地把纸按着折痕往回叠:“无聊且浪费时间的工作,做了也毫无意义。”
       “华仔啊!”赛斯一把抓住他的手闹腾起来,“这可是我亲手写给你第一封情书啊,我可是把撸猫的时间都省下来了!你这样也太令人难过了!”
       “这个时间不如多做两道数学题更有意义。”
       “华仔!”
       两分钟后,晏华终于还是妥协了,出于各种原因。
       他在赛斯的催促下拿起了那张纸:“Dear……”他沉默了一会儿,决然地跳过了那个黏黏糊糊的昵称,接着往下读。这一举动引来了赛斯不满的抗议,不过显然晏华并不打算理会他。
       翻译成英语之后,原先奇形怪状的句子在这时候才被发现是诉尽深情的告白话语,晏华一句句读下去,抬手扶了下自己的眼镜,顺势遮住有些微红的耳根。
       “怎么样?小叮当我是不是文笔出众!”赛斯颇有些得意的样子,湛蓝色的眼睛里蕴着满满的笑意。
       “嗯,不过最后一句……”晏华顿了顿,才翻译这最后一句怎么看都与前文格格不入的话语,“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他抬起头,望见那一片湛蓝色的湖水掀起一阵蓄谋已久的浪潮。
       赛斯挂着那副不正经的笑容:“华仔你会觉得奇怪是因为翻译错了嘛。来来,我翻译给你听!”
       他拿起那支自动笔,按了两下推出短短的一截铅芯,随手将情书翻了个面提笔边写边说。
脑袋顶上不知几年没换过的吊扇吱呀吱呀地转,前排的女生们笑闹着谈论隔壁的帅哥,有微凉的春风从没关紧的窗缝里摸进来,夹杂着楼下操场上闹哄哄的嘈杂声。春季刚至,万物喧哗,但晏华清楚地听见,那个声音穿过一切杂乱,清楚地到达耳畔,正如初见时隔了长长的走廊也无法忽视的那个笑容。
       “华仔你可听好啦,期待你的回信要说——”
       漂亮的意大利斜体随着笔尖微颤在纸上逐渐显现,赛斯难得正经,带笑的嗓音在耳畔响起,像是突然的春风温润,掩盖了一切的嘈杂:
       “I  love  you.”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