郗妄今年六岁半

鸽子。
什么都吃的恐怖杂食。
写的不一定就是主磕,可能是给别人写的这样。
很高兴认识你!

【生贺】有关神官的愿望

#迟到的赛斯生贺#

#啊我就垫个底。#

#我要当最后一个祝贺赛哥生日的人别拦我【bu#

#ooc预警先挂上#

#好久没写文我手生#

#唔终究还是迟了x#

#不管啦,赛斯生日快乐!#

#新的一岁请好好工作啊#

#写到后来完全放飞自我了#

#圣诞快乐呀各位!#

#难得的无cp向#

#毕竟是他自己的生日啊#

       临近圣诞节教会总是异常的忙碌,连某个天天私下摸鱼说着“神那种东西怎么样都好啦”这种大不敬话语的不良神官都忙得脚不沾地。

       “我可是神官嘛!”赛斯一边捋自己的小辫子一边整理着手上的礼物盒。

       指挥使站在一旁看,手里的终端跳了两条消息。她还没来得及看,赛斯偏头瞄了一眼,直起身来:“是华仔发来催去巡查的吧,这边差不多了我们走吧。”

      “难得赛斯你这么积极啊。”指挥使有些吃惊地看着赛斯一把拉开教会的大门,一阵寒风抓住机会糊了他一脸,“你不考虑多穿点或者至少……把领口扣上?”指挥使憋着笑看赛斯面无表情地把门甩了回去。

       “开玩笑!我像是那种惧怕寒冷的人吗?”赛斯揉了揉脸,“像我这么优秀的神官,都是受着神的庇佑的!”他这么说着,再一次拉开门顶着寒风走了出去。

       然后当天下午开始咳嗽打喷嚏。

       第二天上午巡查时被指挥使带去了医院。

       “神庇佑你好好休息。”指挥使和尤梨离开之前不忘回头调侃。

       “队长你别说了——”赛斯哀嚎着。

       当一切都寂静下来,赛斯百无聊赖地看着医务室角落摆放的圣诞树。外面有孩子的歌声混着音响的外放音乐,圣诞的气氛越发浓重。

       “啊——偏偏在这种时候——”赛斯打了个滚,怎么想都觉得不行,于是挣扎着坐起来,披上外套毅然决然地逛了出去。

       好歹要履行一下每年都要做的神官的职责吧。

       他这么想着。

       不知不觉地,他就一路摸到了晏华的办公室。

       晏华看见他进来,用眼神示意他把门关好。

       “你不是重感冒了?”晏华看了他一眼。

       赛斯轻车熟路地坐下:“本大爷像是这么脆弱的人吗!”

       “看来你很有精神啊,那今晚的工作想必……”

       “不不不,神官我现在头痛脑热胸闷气短。啊怎么办啊?华仔我是不是要死了?”赛斯趴在桌上很敬业地饰演一名病人。

       “呵。”晏华发出了冷笑,随后很突然地喊了他一声,“赛斯。”

       “怎么……哇!”他被纸彩带糊了一脸。

       始作俑者拿着已经空掉的礼花筒露了个笑容:“生日快乐。放你一天假。”

       “哇!华仔我真是爱死你了!”赛斯生怕他反悔,随手扒拉了两下头上的纸带就跑了,在门口随手抛了个飞吻当是感谢。

       他本想上各种地方逛一圈,但最后兜兜转转,他终究站到了中央城区的广场。

       “啊,他们干的还不错嘛。”看着巨大的圣诞树和人们的笑容,他笑了笑,低头看看自己的圣诞老人服,觉得自己的确是担心过头了,这不是很棒吗?

       他伸手接住了一片雪花,神器造物也无法违背自然定理,离开了神器的雪花很快地融化在他手心。

       突然有人拽下了他头上有些旧的圣诞帽,他下意识回头,被一顶纸皇冠扣了个正着。指挥使带着笑:“赛斯生日快乐!”

       濑由衣端着蛋糕递过去:“喏,生日蛋糕。”

       “谢谢啊谢谢……”赛斯有些感动,伸手去接那个用奶油画着动物图案和一看就出自孤儿院小朋友们手笔的歪歪扭扭的字迹的蛋糕,话还没说完,濑由衣手一转,那个大蛋糕结结实实地携着风糊在了赛斯的脸上。

       全场寂静。只有濑由衣颇为无趣地看了他两眼,语气失望:“啊这么容易就打中了吗?”

       “等、等等,濑由衣你在干什么?”指挥使捡回了自己的声音。

       “唔?不是你说生日一般都会有奶油大战吗?”银发的少女好奇地望了回去,“我提前开战了而已。”

       “我想这个不是这么玩的……”

       达格看着明显无法食用的蛋糕,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达格……想吃蛋糕!”他有些委屈,“指挥使明明说有蛋糕的!”

       “咳咳咳咳!”赛斯抹了两把脸,从一堆的奶油果酱布丁蛋糕块里拯救出自己的鼻子和嘴,“我说,都没人准备救救本大爷吗?”他顺手摘下了眼镜,于是被奶油糊满的脸上又露出了一双湛蓝的眼睛。像是混进人群却自己露了马脚的雪怪,不知是谁先开的头,于是大家都不免笑了起来。

       “喂喂喂,先别笑啊!你们以为是谁的错啊!”赛斯嚷嚷着。

       还是羽弥先动手拿了一块毛巾递过去:“请……请擦一下吧。”

       于是剩下的人也七手八脚帮赛斯擦拭奶油。

       当然过程也不可能就这么一帆风顺。也许是手滑也许是故意,有人一块蛋糕砸在了对面人的脸上,于是不可避免又姗姗来迟的蛋糕大战开始,赛斯就成为了移动的弹药库。

       “喂喂喂我说!小姐姐们就算了!你这个老奸商别来揩我油啊喂!”

       “哇谁在摸我屁股啊!”

       “可恶啊居然打我脸!”

       “居然偷袭吗?吃我一箭!”

       “濑由衣快把神器放下!”

       “光之护盾!”

       “我说你们都不要用神器了啊!”

      一片混乱之中,终端机的响声不合时宜地响起,晏华发来的。

       指挥使一边躲着飞来飞去的各式物品,一边点开,晏华照旧一副雷打不动的冷脸:“中央城区附近发现有幻力波动,因为圣诞活动人们都聚集在那里,你带在场的神器使去看看,尽快解决。”

       指挥使点点头,刚想答应一声好,一块实打实的奶油蛋糕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头顶。

       “打中了!我就说指挥使那么弱不可能躲开的!”艾露比还保持着投掷的姿势,洋洋得意地炫耀自己的结果。

       所有人看着指挥使缓缓转身,露出了终端上晏华的虚拟像。

       “……”

       世界寂静了。

晏华挑了挑眉:“这件事回来再处理,先去把那边的魔兽处理掉。”

       一群人连连点头,逃也似的往定位那边跑。

       赛斯本想去拿自己的驯鹿,然后发现他心爱的小驯鹿早被奶油加雪覆盖了。于是只好摇摇头跟着一起跑。

       “啊,今年的生日愿望。”赛斯突然想起了因为意外错过的环节。

       今年就许愿,明年生日也能这么热闹吧。当然,没有黑门的打扰就更好了!

       天色暗了下来,巨大的圣诞树就显得格外明亮,孩子们打闹着跑过树下,各种版本的圣诞歌交织在一起奇妙的好听。

       这是赛斯神官在交界都市的第一个生日。

评论

热度(18)